希望我老的時候也能向他們一樣
愛是一生的功課

嫁給另一半兩年後,才接觸到公公婆婆。他們皆不多話,對人和善客氣,兩人移民美國多年,公公以著簡單的英文進入美國社會,而婆婆因多年糖尿病纏身,眼睛及腎都已損傷,除了一、三、五定期洗腎外,皆在家中休養。

每天早上,公公梳洗完叫婆婆起床,幫她泡咖啡、幫她驗血糖、打胰島素,並把藥放在她的掌心。下班回來,公公一進門總會叫一聲:「嗨!」婆婆也會坐在沙發上等他,公公此時總會習慣性地捏一下婆婆的臉頰。我看得出來這一切都是每天自然發生,沒有矯揉做作;每一天對他們來說都是種期待,期待早晨的相處,等待公公下班回來。

他們倆常常坐在餐桌前,看我和外子忙進忙出的準備晚餐,我總感到他們似乎在欣賞一幅畫般,彼此談論著;有時婆婆還會把頭靠在公公的肩頭上,手牽著手,好似小情人般,甜甜的。

有一回公公晚回來了,我請婆婆先吃飯,她說:「我等爸爸回來再一起吃。」我深受感動。我在美期間,從來沒見過他們吵架,不管出門或在家,公公總是悉心呵護著婆婆,雖然他們年過半百,但是每一個小動作或眼神,總似乎是熱戀中的男女般,每天如一日。外子告訴我,公公很心疼婆婆年輕時的辛勞,到了該享福的年紀,卻因病魔的摧殘,身心皆受煎熬。

後來婆婆因病住院,有一次半夜我睡不著而走到客廳,發現公公一個人在菩薩面前,雙手合十;他憂心的面容、斑斑的白髮,在在震動著我的心坎。他們彼此扶持及相惜,把對方視為最珍貴的寶物。

有一回公公想牽婆婆去海邊散步,婆婆說:「我走得很慢,也走不久。」

「沒關係,我會陪妳。」公公說。

其實,我相信不管她走得多慢,公公永遠都會在她身邊陪伴她。老人家細水長流、那種盡在不言中的感情,如一部動人的電影,蕩漾著我的心,濃得化不開。希望我們都能找到一個人陪伴我們一生.....互相的疼惜....因為真....心是不會孤單的!

愛情是一生的功課;寬容是永遠的習題。

覺悟──屠夫要放下的是刀;
戀愛──情人要放下的是心。

放心去愛,然後選擇放心的攜手相伴,或是離開……

~~愛是一生的功課~~

 


想想看,這一生中,你錯過什麼?

太太在二十五歲時問丈夫,丈夫沮喪的回答她:我錯過一個新的工作機會。
三十五歲時,丈夫生氣的告訴她:我剛錯過了一班公車。
四十五歲時,丈夫傷心的說:我錯過與親人見最後一面。
五十五歲時,丈夫失望的回答:我錯過了退休的好時機。
六十五歲時,丈夫匆匆的答說:我錯過了看牙醫的時間。
一如往常的,太太總是回以微笑,而微笑中總帶著落寞。
七十五歲那年,太太不再問先生了。

此時,先生正跪坐在病危的太太面前,想起太太每隔一段時間,總要問他的問題,他反過來問太太,而太太的微笑中帶著解脫回答:「這一生,我沒有錯過你!」

此時,先生早已淚流滿面,原以為兩人可以永遠在一起,所以,終日忙著工作與繁瑣的事,卻從不曾用心體貼朝夕相處的另一半,先生緊抱著太太說:「這輩子,我錯過妳五十年來的深情......」。

繁忙的都市裡,有著許多為工作打拚的人,大家總習慣於把工作當成生活的重心,為了滿足社會的價值,不惜出賣自己的時間與身體,捨不得多花時間投資健康,以至於錯過了陪同孩子成長的機會、忽略了身旁關心自己的親友、輕忽了自己的身體。

珍惜,果真要在錯過後才能感受嗎?沒有人知道明天會怎麼?人世無常,趕緊把握當下,把心中的感激告訴愛你的人、用行動關心你的家人,把每一天都當成人生的最後一段,即使走了,也能讓自己及身旁的人了無遺憾。

想想看,這一生中,你錯過什麼?

 

 

先了解我,在愛上我..

我說:我想要一個因為先了解我才愛上我的男人!
不要只因垂涎我姿色就愛上我的男人。
因為,很快的,我會年華老去,我的額頭會出現皺紋,
我的身材會走樣,我會青春不再。

不要只因一時的感覺就愛上我的男人。
因為,這種飄渺的感覺太不可靠,生命週期太短暫,
有一天他要離開的時候,他只需要告訴我:因為沒感覺了。

不要只因我是柔順的女人就愛上我的男人。
因為,這樣一來,我便失去了表達意見的理由,
我在愛情裡便失去了抗議的權利,只能做一個無聲的子民。

不要只因我的笑容就愛上我的男人。
因為,我從不對外人表現任何不悅,我只對自已人傾訴我的感覺。
我的寂寞、我的傷心、我的忿怒、我的眼淚,只讓我愛的人知道。

不要只因我鬼點子多就愛上我的男人。
因為,我不知道那一天我會江郎才盡,
我不知道,那一天,你又會愛另一個更有才華的女子。

更不要因看電影沒人陪、寂寞少個人擁抱、逛街沒人讓他牽、摩托車後座
多個空位、這樣才說愛上我的男人,這樣的需求,太多人可以滿足他,並
不需要非得我來不可。

我要一個,了解我後,才說愛上我的男人。
但是,了解一個人需要花多少的時間呢?!
等你我了解彼此的時候,已經花了多少的時間?
而你,到時候還會不會愛上我?

~幸福常常像貓和他的尾巴~
~當貓拼命地在追逐尾巴~
~尾巴卻一直跑給貓追~
~所以當貓決定努力往前走時~
~幸福就跟在後面了~
永遠注意你所擁有的,而不是注意你所失去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